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详细内容

2018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15:53: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安乡县委党校概况
   部门职责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是县委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县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要职责:为党员干部理论培训提供服务;培训全县党员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
   机构设置
   根据以上职责,我校部门决算包括以下内设机构1、办公室;2、教研室;3、行政室。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下面为安乡县县委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共8张)。

f6634de5e00e43e89b22cc6d505b9569.Jpeg

28fbda812e714ddf9a3710887755af8f.Jpeg

2cd174fc6b51434caf321e5d83e5a8b2.Jpeg

a2b1f7be9932463fac841ba792714f3a.Jpeg

150f2d3b7c6045eab5741aab232d09b2.Jpeg

89e7f385f66a44968deb669119cd1db5.Jpeg

2b63a2042c714d8baecb64d1d0672916.Jpeg

ae9c2513c128422cb283a38ce601ca9d.Jpeg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322.18万元,本年收入322.18万元。2018年度决算总支出319.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19.9万元、年末结转2.28万元。本年收入较上年增加34.08万元,本年支出较上年增加31.8万元。总收入增加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增加。总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政策性调整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本年收入322.1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本年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决算本年支出319.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94.14万元,占本年支出92.16%万元。项目支出25.7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322.1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22.18万元,总支出319.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19.9万元、年末结转2.28万元。本年收入较上年增加34.08万元。总收入增加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增加。总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政策性调整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319.9万元,占本年支出100%,较上年增加31.8万元,经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基人员经费政策性调整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基本支出294.14万元,占本年支出92.16%万元。项目支出25.7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9%。
   按功能分类:教育支出319.9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4.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5.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1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临聘人员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35.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及教学、科研、学员管理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1.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2%,主要包括:离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助学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为2万元。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没有因公出国(境);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为0;3、公务接待费为2万元。2018年实际支出公务接待费0.86万元。较预算减少1.14万元,为预算的43%,较上年减少0.2万元,减少18.86%。
   "三公"经费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八项规定"精神,把严控"三公经费"作为从严治校、正风肃纪的重要工作来抓,公务接待经费持续大幅下降。
   2、"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41批次,380人次,支出0.8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为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是加强财务管理。2018年,县委党校切实执行全面预算管理,严格支出管理,加强支付管理,有效降低了一般公共支出,达到了厉行节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的目的,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制度依据和考核标准,有效增强了绩效管理的规范性和长效性。三是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干部培训、轮训及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任务,教学科研质量稳步提升、受到领导和学员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05万元,比上年增加14.16万元,主要是公车补贴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原值398万元。没有公车。

   四、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公共安全(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公共安全管理的业务支出。
  九、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用于幼儿教育的支出。
  十、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部门培训的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离休干部补助支出。
  十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用于单位离休干部的住院等医疗支出。
  十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用于单位离休干部的其他医疗支出。
  十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用于单位干部的保健支出。
  十七、农林水(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反映林业防灾减灾方面的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反映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二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四、"三公"经费:指纳入省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