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强制性学习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16: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5月以来,县委党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以《安乡县党政干部强制性学习实施意见》为指导,坚持"三个强制"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和规范化,单位内部形成了愿学、想学、比学的浓厚氛围,"三个强制"成效初显,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强制性学习"也在慢慢向"自主性学习"转变。根据我校实际,现将2017年以来我校强制性学习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以来我校强制性学习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一是强制性义工常态化。2017年以来我校到潺陵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关爱孤寡老人、捐资助困、夜间巡逻以及5.19平安创建等义工活动约达30余次,个人义工累计时长约达60小时,平均每月两次义工,每次两小时,超额完成县强制性义工的要求和安排。目前,我校全体教职工已经形成了自觉、主动开展义工服务的良好习惯,在三月志愿者服务活动月中,能够主动学习雷锋、田工精神,并将义工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工作,践行于日常行为举止。

二是强制培训制度化、长效化。党校作为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主阵地,所有教职工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2017年以来我校成立了强制性学习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制定了《县委党校强制性学习实施方案》、《强制性学习考核制度》、《强制性学习考勤登记制度》、《强制性学习读书心得评选方案》等多个相关制度为强制性培训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我校形成了周一朝会学习机制,全体教职工在每周一都会自觉带上个人学习笔记本参加学习。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体教职工第一时间原滋原味研读了原文,并派出6名讲师去中国人民大学充电学习,回来后不仅在单位内部交流学习还积极备课对外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安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到目前为止,县委党校累计学习约达50多次,共派出7人次去中国人民大学、省、市委党校深造学习,全体教职工的知识储备有了很大提升,教学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三是强制休假规范化。根据强制性休假要求,县委党校在年初就制定了强制性休假实施方案。根据各科室的工作性质和人员数量,在保证每个科室有人值班的基础上,保证每个教职工每月享有至少一次的2.5天休假,强制性休假的规范与落实,也使广大教职工工作更有干劲,热情更加高涨。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强制性学习工作不仅是新时代县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现实需求。面对目前强制性学习活动开展普遍存在的"重形式、轻实效"的思想懈怠现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二是促进活动的多元化、特色化。目前我校强制性学习活动的开展主要集中于集中式学习,缺乏针对不同岗位的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并且活动形式比较单一,未来要整体谋划,从单一变多样,从静态变动态,从灌输变互动,从封闭变开放,让强制性学习活动真正的达到形式多元,实效卓卓。

三、面对的困难及建议

(一)面对的困难

    一是整体联动不足。首先,社区协调内力不足,没有发挥好火车头的牵引效应;其次,包保社区的部门单位之间联动不足,合力缺乏;最后,广大教职工参与内生动力不足,普遍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

   二是经费保障不足。党校作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落实基本经费保障的基础上,难以支持多元化、大型化的活动部署与实施。

(二)建议

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开展强制性学习工作是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县提升干部本领的现实需要,必须进一步加强单位教职工的思想认识,使其内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整体联动、稳步推进。各科室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专干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强制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做到开展有序、总结有度。

三是要深入督查,严格考评。督查过程中既要发现问题,也要发现亮点、典型,把督查结果和个人绩效考评紧密挂钩,考核、通报要较真,不让督查工作浮于表面。

四是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单位内部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加强强制性学习工作的部署与安排,明确工作力量,做好经费保障。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

                                                                     2018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