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详细内容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2017年决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20: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安乡县委党校概况

         部门职责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是委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要职责:为党员干部理论培训提供服务;培训全县党员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

         机构设置

         党校下设三个副科级科室:

         副校长曾庆裕,分管办公室,负责中心工作,及教学科研。

         办公室负责人为高益云,职责:办文、办会;行政印章管理;协调督办;文书档案管理;文字编印;网络维护。

         教研室主任为谈小军,职责:教学与科研;主体班学员管理;图书资料管理。

         副校长肖锦霞,分管行政室以及安全生产、人事、政工及扶贫工作。

        行政室主任为黄志军,职责:后勤保障;财务管理;校产校具管理;校院绿化、亮化,兼管纪检、工会工作

         人事、政工由秦芬负责,职责:责任制考评、人事、政工及老干部等事宜。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288.1万元,本年收入288.1万元。2017年度决算总支出288.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88.1万元、总收支较上年增加3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较上年增加31.1万元,本年支出较上年增加32.1万元。总收入增加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增加。总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政策性调整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本年收入28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8.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决算本年支出28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1万元,占本年支出88.54%万元。项目支出3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1.46%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28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8.1万元,总支出288.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88.1万元。总收支较上年增加31.1万元,增长12.06%,总收入增加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增加;总支出增加原因:本年支出较上年增加288.1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政策性调整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88.1万元,占本年支出100%,较上年增加32.1万元,经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基人员经费政策性调整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基本支出255.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8.54%;项目支出3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1.46%按功能分类:教育支出288.1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8.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9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临聘人员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21.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及教学、科研、学员管理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3.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05%,主要包括:离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助学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为3万元。2017实际支出1.06万元。较预算减少1.94万元,为预算的64.66%,较上年减少4万元,减少400%

"三公"经费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八项规定"精神,把严控"三公经费"作为从严治校、正风肃纪的重要工作来抓,公务接待经费持续大幅下降

2"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50批次,500人次,支出1.0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是加强财务管理。2017年,县委党校切实执行全面预算管理,严格支出管理,加强支付管理,有效降低了一般公共支出,达到了厉行节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的目的,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制度依据和考核标准,有效增强了绩效管理的规范性和长效性。三是圆满完成了政府交给的干部培训、轮训及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任务,教学科研质量稳步提升、受到领导和学员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89万元,主要是办公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及其他。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无政府采购。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日,固定资产是原值402万元。

四、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七)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八)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

                                              2018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