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详细内容

安乡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向艳艳作统战工作报告(转)

来源:安乡统战 发布时间:2019-03-28 10:19:45 浏览次数: 【字体:

 

安乡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向艳艳作统战工作报告

3月8日上午,2019年全县党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8年党委系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2019年各项工作。县领导张阳、王兆铭、唐海芳、吉海波、李长春、向艳艳、李碧波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艳艳总结2018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向艳艳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安乡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新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度凝聚统战合力,全面开创县域统战工作新局面。2018年被评为全市统战业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统战信息工作特别贡献奖,宣传信息工作获部级表彰。侨联、农工党安乡支部被评为市级先进。

2019年,安乡统战工作主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唱好同心曲。着力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政治共识。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谋篇大统战。抓好机构改革,完善县域“大统战”工作格局。按照上级要求和安乡实际,从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进一步借机构改革契机整合统战资源,增强工作力量。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考核内容和方法,推动将统战工作纳入乡镇、 部门(党委、党组)的年度述职内容,提升各级党委的工作主动性。推行组统“六个共用机制”,加强党外干部梯队建设,打造高素质统战队伍。三是聚好大合力。发挥统战各界人士优势力量,服务发展大局。完善县级同心工程创建标准,集中在全县范围内高标准打造可示范的同心美丽乡村,力争创建1个省级示范点、2个市级示范点、多个县级示范点,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强化议政建言、脱贫攻坚工作。四是深耕新领域。突出统筹协调,创新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着力深化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持续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