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安乡县“平安清明、绿色祭祀”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7:23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特殊时节,正值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严防火灾等事故,我们特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错峰分散追思官陵湖公墓及相邻墓区、刘备岗墓区、黄山头林场墓区安葬坟墓较多,祭扫人员容易扎堆,建议广大居民朋友尽量不要前往现场祭扫。到其它墓区祭扫的,请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开高峰日高峰时段,驾车前往的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祭扫同行不超过3人,自觉佩戴口罩,完成祭扫后尽快离开,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

  

    2.文明绿色安全祭扫弘扬厚养薄葬、绿色文明祭祀新风,顺应时代要求,争做低碳文明之风践行者和传播者,不使用不易降解、污染环境的祭祀用品,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严防火灾等事故,安全理性祭扫。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心灵家书新型文明祭扫方式来怀念先人,告别祭祀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树立环保意识,以绿色祭扫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3.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尽力避免回乡祭祀,积极劝阻在外亲友暂缓回乡祭扫,及时发现和制止聚集祭祀群体性活动,以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广大居民朋友,守住战“疫”成果,守护绿水青山,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乡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安乡县民政局       

                                           2020年3月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