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身边好人好事-记党校理论教师张敏的好人事迹

来源: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11-21 14:44:13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敏,湖南安乡人,安乡县委党校一名理论教师,一个热情大方、爱心十足的女子。张老师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欢声笑语,她用自己的爱心和热心温暖打动着身边的每个人。

这是在安乡县黄山岗村扶贫的路上,张老师所包保的扶贫户是村里的低保户,孩子上学花销大,家长正为钱的事情发愁。张老师看出了一个困难家庭经济负担重的无奈,默默从兜里掏出些钱,塞在了那个爸爸手中。这位爸爸不好意思了,说接受张老师的帮助太多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张老师嘿嘿一笑,说等孩子读书有出息了再感激。张老师自从结对这户人家后,逢三隔五就去看望他们,为他们送去了衣服、生活用品、节日慰问品等不计其数,还积极为他们谋求发展致富的道路。这户人家在国家扶贫的好政策下,顺利地在2015年就走出了贫困,脱贫了。是的,在扶贫路上,像张敏老师这样的扶贫干部还有千千万万,她们给贫困户们送去了温暖的春风。

对待身边的朋友,张敏老师也能做到倾囊相助。在了解中得知,张老师有一同学在2003年得了肠癌,在突受灭顶之灾的时候同学丈夫却离弃了她和一个才两岁的女儿。张老师不仅为这位朋友垫付了部分医药费,还把她女儿接到家里,在百忙之中照顾。上天有眼,这位朋友居然挺了过来,到现在母女俩还生活得很好。这十几年来,张老师把朋友的女儿视为自己的孩子,精神和物质上的关心从来没断过,从生活到学习……今年这女孩考上了大学,张老师还特意为这个孩子买了个漂亮的红色行李箱和一些生活用品。小女孩每个生日,张老师都会送上祝福,每年春节前都一定会把鱼肉水果等年货给她们母女俩送上门。有了张老师的的关心,虽然不是很宽裕,但母女俩小日子却过得越来越好。

在党校这个大家庭里,年轻人总能和张老师打得一片火热。不为别的,就为张老师和这些年轻人的心走得很近。这几年来,党校新引进了许多从外地来的研究生。他们初来安乡,生活总是有着许多需要人照顾的地方,家在外地,尤其在节假日吃穿睡都十分困难。张敏老师总是心系着他们,为他们布置新家,为他们送去棉被,甚至很多时候邀请他们去打牙祭。小事虽小,可是情义很重,所以在党校年轻老师口里总是念念不忘说道张老师这里的好,那里的好……

记得,那是一次党校开展的七一建党节唱红歌比赛活动现场,合唱曲目需要一个指挥,大家目光齐聚在了张敏老师身上。“好呗,我来为大家指挥”,积极热情的张老师毅然站在了指挥台上。合唱会上那个挥舞着双手、打着节拍、领着大家合唱的人是那么落落大方,是那么热情、有活力,又那么乐于助人。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周边人的热情都被她带动了起来。

有她的地方,总有欢笑,有她的地方总有温暖的故事发生。她就是安乡县委党校的理论教师——张敏,我们身边的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