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认真学习积极践行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11-02 19: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中共安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党校积极响应“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绿色发展、水韵安乡”的号召。10月29日上午,县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首先由党校校长张炼平同志详细介绍全会的具体情况,接着办公室主任全文领学了张阳书记的主体报告并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讨论。会议结束后,由张校长带领四位教师,沿着汤家岗—黄山头—荆江分洪南闸一线展开实地调研。

在汤家岗,张校长一行在遗址管理员的陪同下,仔细参观考察了汤家岗遗址和白陶文化体验馆,认真听取了管理员关于汤家岗遗址发掘的历史过程和白陶文化的重要历史价值。

离开汤家岗,张校长一行又来到了黄山头国家森林管理局,详细询问了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发展及黄山头魏晋文化的挖掘和开发情况,就如何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旅游产业、助推绿色发展进行了认真调研。


下午,调研组首先驱车前往北间堤,在北间堤上,张校长给随行的几位教师介绍了98抗洪期间安乡人民在那里修筑大堤与洪水作斗争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团结奋斗精神。接着,张校长一行又来到荆江分洪南闸,实地查看了荆江分洪南闸工程,瞻仰了荆江南闸英雄模范纪念碑,参观了荆江分洪工程图片展,并与南闸管理所(属公安县)部分工作人员展开了座谈。

调研结束后,张校长对调研组提出了几条要求:一是要重点围绕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开发搞好调研,特别是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北有安乡”精神和抗洪精神的开发和利用;二是调研要突出围绕如何推动安乡绿色发展这条主线主题进行;三是调研要扎扎实实,彰显安乡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