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校长张炼平同志深入安康乡仙桃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14:46:5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县委党校校长张炼平同志深入联点村安康乡仙桃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与联点后盾单位扶贫负责人、乡镇扶贫办主任、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并通过随机走访贫困户的方式,了解驻村工作队和后盾单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张炼平同志仔细听取各后盾单位汇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今年来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七个驻村工作队联点后盾单位扶贫负责人就单位贫困户脱贫情况以及今年来采取的帮扶措施做了详细的汇报。张炼平同志听了汇报后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实。


图、张炼平同志入户走访查看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后,张炼平同志通过随机走访贫困户的方式,查看了贫困户扶贫手册填写情况,询问了贫困户一些问题,包括帮扶责任人的基本情况、享受的政策、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最后,张炼平同志强调以下三点:一是驻村工作队的基础工作要做好,包括摸清搞准贫困户的底子,完善建档立卡贫户档案资料和因户施策。二是结合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旅游业,尽可能在土地流转、用工方面优先考虑贫困户。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并与贫困户建立感情,通过入户走访联络感情和解决贫困户的一些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