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8 14:57: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推动单位和谐,职工家庭和睦。8月17日,县委党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之“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干部职工介绍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牛郎织女七夕夜鹊桥相会的传说;年轻姑娘要行拜祭礼,希望自己能有一双巧手和聪慧的心……随后,部分干部职工诵读了《七夕》、《鹊桥仙》、《牵牛织女·七夕》等诗篇,传颂美丽爱情故事,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引导人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诠释爱情真谛。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幸福家庭。最后,活动在情歌对对唱中进入高潮,歌声中既饱含了对纯洁爱情的赞美,还表达了对忠贞爱情,家庭幸福等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的开展,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七夕”文化,增强了认同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的意识,并为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