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廉洁奉公 无私奉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8 22:00:39 浏览次数: 【字体:

李萍,湖南省安乡县人,敬业。现年42岁,1994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县委党校财务主管兼支部支部委员。在她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虽然工作岗位和职务在不断变化,但她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勤奋敬业的高尚品德没有变。多年来,她以廉洁奉公、严于律已、勤政为民的人格力量,在单位树起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以不徇私情、不思索取的一身正气,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尊敬。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是默默地奉献于她钟情的组织事业。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行校务公开,受到了单位干部职工的好评。

  一、加强学习不放松

  作为共产党员,读书是提高能力的一项基本功。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工作的要求,李萍同志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袭,牢固树立为人们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坚决贯彻、模范实践“三个代表”的要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因为工作繁忙,她常常是吃完晚饭就到办公室读书充电。多年来,她自己的材料自己起草修改打印,从不用他人代替。由于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使得她在工作中变得自信从容。

  二、身先士卒树廉风

  李萍同志身为单位财务主管,主管单位财务、行政后勤等工作,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利,但她从不滥用权力,她常说,我们的权利是党和人民给的,我们必须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要做到情为群众所系,利为群众所谋,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群众心目中树立一个好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她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严格按制度规章办事。单位大大小小的钱都会经过她的手,但这么多年,她从未往自己的腰包里装,单位每一笔费用,她都会坚持公开透明。这么多年,她的账目,从来没有出过与实际不符的状况。她也以自己廉洁从政的高尚品德在干部职工中树立了一个党员干部的模范形象。

  三、反腐倡廉,从抓源治腐上下功夫

  李萍同志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后,她深深感到要从支部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根本在制度建设,关键在于从源头抵制腐败。在实际工作中,她认真总结系统内外反腐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钻研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和规律,致力于长效机制的探索与完善。她坚持制度创新,先后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单位事务公开实施办法》、《推行党务公开实施方案》、《民主监督、考核评议制度》、《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县委党校领导联系群众制度》、《差旅费报销制度》、《物资采购制度》、《经费审批制度》、《内部审计制度》等十多项制度。即规范了干部行政行为,又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在单位营造了廉洁从政,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四、践行宗旨,体现党的先进性

  李萍同志经常以执政为民的好公仆郑培民“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人生格言来勉励自己。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干部,就要像郑培民同志那样,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职工有困难,她想办法给予解决。我单位去年门卫阿姨的老公不幸因病去世,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她安排这名职工家属做办公大楼的保洁工作,解决了她家的实际困难。同时,她积极为困难职工家庭争取最低生活保障,逢年过节亲自上门慰问离退休老职工和困难职工,把党和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树立了一个好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五、甘当绿叶,维护团结树形象

单位内部团结与否,是单位发展的关键。李萍同志作为党组织成员之一,她经常说:团结就是力量,要搞好团结,维护团结,更应该顾全团结。她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在政治上互相信任,有问题互相提醒,有优点互相学习,有经验互相吸收,有建议互相采纳。在工作中互相支持,有了成绩不争功,出了问题不诿过,棘手问题靠前站,敏感问题多商议。从而增强了我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给自己定了四条准则:有强烈的群众观念,有良好的民主观念,有牢固的组织观念,有较强的协调能力。使班子之间形成了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战斗集体,对我单位在树形象,争先创优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带头和推动作用。

花开于春,果结于秋。正因为李萍同志甘当绿叶、敬业奉献的模范精神,才促使党校财务没有出现过错、全体教职工廉洁奉公,一起同心共筑党校辉煌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