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探究情景模拟教学模式

来源: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4-07-02 08:40:17 浏览次数: 【字体:

 胡轶老师为学员授课

    在信息传播极为迅速的当今社会,领导干部如何面对媒体、引导舆论,如何提升自身的媒介素养已成为考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极为重要的现实课题。7月1号上午,安乡县委党校胡轶老师为科干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媒体应对情景模拟课,学员积极踊跃的参与,效果明显。

  课程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重视媒体应对的重要性、现场模拟新闻发布会及点评、如何应对媒体。第二个环节由学员全程参与,由五位学员分别模拟主持人、市长、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教育局局长、卫生局局长,其他学员模拟各个媒体的记者。在现场模拟的过程中,学员参与热情高,互动效果好,这个环节既让学员对新闻发布的流程有了了解,又达到了让学员在亲身感受中换位思考的效果。

    党校被称为“干部培训之家”,安乡县委党校的课程设置一直紧跟学员的实际需要,力争为学员的工作开展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课后学员表示,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领导干部,确实应该了解一定的媒体知识和新闻传播的规律,在上了这堂媒体应对课后,一定会更加注意提升自身的媒介素养、注意与媒体打交道的方式方法,做到与媒体和谐共处。

新闻发布会模拟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