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2018年"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方案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16 16:42:31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委党校2018年"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县法制办《2018年"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方案》,推动县委党校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全社会形成浓厚法治氛围,为"七五"普法打下坚实的基础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18年"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大普法力度,形成全社会人人知法和人人守法的良好风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七五"普法打下坚实基础,为深入推进"发展大湖经济,建设幸福安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深入推动普法工作的有序进行,成立县委党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炼平    全面安排普法的一切工作

副组长:曾庆裕    协调和监督普法工作的落实

成  员:高益云  邵仁志    全面落实普法相关工作

三、工作任务

(一)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及国家基本法律。致力维护宪法权威,培养民主法制观念,提高本单位全体教职工的宪法意识,将宪法、《志愿者服务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列入中心组和干部法制讲座

(二)全面落实"法律进机关"工作。努力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对于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理念,带头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把学法、用法、守法纳入日常工作当中。

(三)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推进新农村法治建设,促进和谐村建设。抓好农村法治教育阵地建设,推进法治文化墙建设,提高村民尊法守法和依法办事意识。

(四)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工作。强化党校和国民教育的联系,组织党校教师进学校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提高中小学生遵纪守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五)进一步强化"法律进企业"工作。从供给侧入手,以需求为导向,结合"法治护航助发展"活动,利用党校讲师团有需要的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提供法律和服务。

(六)深入开展流动人口专项法治宣传。采用"谁用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建筑地、居住地、经商地、求学地"为重点,开展流动人口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讲座等服务。

(七)大力开展"法律进单位"活动。有针对性地采取法治专题讲座、法治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法律、尊法守法。

四、工作要求

2018年,是"七五"普法规划的关键年,要做好普法工作和落实普法计划,做好以下几点:

(一)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做好今年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需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积极参与普法的所有活动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要根据工作实际,按照计划和"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相关要求狠抓落实。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总结经验和做法并推广。普法工作同法治宣传教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县委党校在新时代的跨越式发展。

(三)及时总结,报送资料。在实施计划过程中,收集活动材料和影像资料,做好阶段性和年终总结等准备工作,为迎接检查考核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共安乡县委党校

2018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