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欢迎来到 安乡县委党校 !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详细内容

县委党校“四公开”工作方案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3-12-17 10:44:22 浏览次数: 【字体:
安乡县委党校“四公开”工作方案
 
为全面深入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根据安办〔2013〕2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关于建设法治安乡的意见》精神,有序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权力阳光运行,不断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公开范围和内容
1、党务公开。重点公开党的政策和有关决定执行情况,党的思想建设情况,党的组织管理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干部选任和管理情况,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其他应公开的事项。
2、政务公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推行行政决策公开,深入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加强行政机关内部事务公开。
3、司法公开。根据实际情况忽略。
4、各领域办事公开。本单位的重大决策、管理情况公开,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办事流程公开,便民服务电话公开,监督投诉电话公开,机构设置、领导分开等公开。
三、公开的形式、方式和时效
1、公开的形式。坚持传统公开形式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不断创新公开载体,扩大公开的覆盖面。
2、公开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公开目录,主动及时予以公开。对不能及时公开的内容,报经主管部门同意。依申请公开。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根据自身需要,可按照“一事一申请”的原则,申请获取相关信息。对申请公开的事项,按程序予以答复。
3、公开的时效。公开时效分为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分期公开和即时公开。
四、公开的监督和保障
1、营造工作氛围。采取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对公开工作的宣传,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搭建好公开载体。建设好公开栏,开辟网站公开专栏。
3、注重意见反馈。注意收集意见和建设,组织座谈走访,聘请监督员,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收集整理意见,并认真研究处理。
4、加强工作监督。实行督导检查制度,开展评议活动对公开工作进行督导。
5、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不按规定程序公开相关内容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